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李文华、朱信凯受聘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19-08-15

 



8月15日,农业农村部举行农村社会事业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暨专家座谈会,我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文华,我校副校长兼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朱信凯获聘首届农村社会事业专家委员会委员并作为专家代表发言。


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出席座谈会、向与会专家颁发聘书,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央农办秘书局局长吴宏耀主持座谈会。


朱信凯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推动乡村生态振兴,坚持绿色发展,加强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但总体而言,当前我国农村地区的生态环境治理水平还比较低下,生态保护和环境污染治理能力完全不能适应农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他从五个方面做了系统阐述,指出当前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已经迫在眉捷,希望农村社会事业专家委员会的成立能够发挥智库作用,为推动我国农村环境综合治理贡献力量。


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专家咨询委员会是服务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为推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宏观决策提供支撑的专家决策咨询机构。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文华、任南琪、吴志强、彭永臻、崔恺,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等三十人受聘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